Close
按摩油用途全攻略|5分鐘帶你認識定義、效用及使用方法
按摩油用途全攻略|5分鐘帶你認識定義、效用及使用方法

按摩是許多人放鬆壓力,增進生理及心理健康的首選,但你知道按摩時經常使用的按摩油用途是什麼嗎?專業按摩油與乳液又有什麼差別?如果你也有相同疑問,快跟著本文的腳步,認識按摩油意思、按摩油用途及使用訣竅,最後還有按摩油推薦,帶你深入認識按摩油。

按摩油意思|Spa按摩油與乳霜、乳液有什麼差別?

按摩油(又稱基礎油、基底油)是一種純植物媒介油,主要作用是調和精油作為按摩使用,常見於Spa及芳療等服務,除了舒緩精油的刺激性之外,有些按摩油更富含礦物質及維生素,可以幫助肌膚保濕,並促進肌膚吸收精油。

「如果按摩油的主要功效是保濕,與乳霜、乳液又有什麼差別?」,相信許多人也有相容疑問,雖然身體乳可以作為按摩的潤滑劑使用,也同時具有保濕、修護肌膚的功能,但乳液、乳霜等產品的水分蒸發速度較快,按摩時必須不斷補充,較不符合Spa、芳療的使用情境,因此多數按摩服務都會選用按摩油,讓肌膚長時間維持滋潤的狀態。

按摩油如何使用?4個使用訣竅一次告訴你

對按摩油的功效及使用情境有初步瞭解之後,接下來為你整理按摩油的常見用途及使用方法,帶你深入認識按摩油。

按摩油常見用途:全身及臉部按摩

按摩油根據產品功效不同,主要可以分成全身按摩油及臉部按摩油,建議依據產品標示使用,如果想要將身體按摩油用於臉部按摩,應避開美容成分、精油等刺激性物質,或是挑選可以兼用全身及臉部的產品,避免肌膚出現不適反應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每個人的肌膚特性不同,適合的按摩油產品也不一樣,挑選時要記得納入考量依據。

一次學會4個按摩油使用訣竅

spa按摩油可以增加肌膚保濕

使用按摩油進行全身按摩時,建議遵循以下4個使用訣竅:

1.不要將按摩油直接倒在身體上

建議將按摩油倒在掌心中,便於掌握使用量,每一個身體部位大約使用50元硬幣大小(約5ml)的按摩油即可。

2.以手掌心加熱按摩油

除了讓被按摩的人擁有舒適的體驗之外,也可以讓按摩油更容易推開,更貼近肌膚。

3.泡完澡最有效

剛泡完澡時體溫較高,血液循環旺盛,此時進行全身按摩可以提升身體代謝、加速排毒,並幫助肌肉放鬆、消除疲勞。

4.注意按摩油使用量

全身按摩時記得隨時補充按摩油,充分發揮潤滑的效果,避免肌膚摩擦造成額外的肌膚負擔。

按摩油推薦|芳香小舖用按摩油調配你的心靈

工作與日常瑣事幾乎佔據所有生活,透過日常照護緩解壓力才能調和平時忙碌的心情,而精油絕對是照顧身心靈的最佳夥伴。給精油新手的情書,芳香小舖致力於植物花草養生精油之研究,現在提供多款精油任你選擇,從臉部保養到身體保養,全身都能在精油的療癒之下獲得重生與寵愛!

單方精油選購:享受純淨的自然香氛

https://www.aroma-woman.com.tw/155--%E5%96%AE%E6%96%B9%E7%B2%BE%E6%B2%B9

機能精油選購:舒緩放鬆最佳首選

https://www.aroma-woman.com.tw/153--%E6%A9%9F%E8%83%BD%E7%B2%BE%E6%B2%B9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