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天泡澡對身體更好?
夏天泡澡對身體更好?

我是Celine,異常悶熱的夏季,常會讓人感覺到疲憊,而辛苦工作一整天的疲勞你是如何緩解的呢?其實比起暴飲暴食,泡澡似乎是個更好的選擇。

  不要以為只有冬天適合泡澡喔!因為泡澡是個很棒的事情,除了能夠放鬆心情外,對身體也很有益處。據專家指出,人體浸泡在攝氏42度的溫水中20分鐘,約可消耗300卡路里,另外泡溫水浴的水壓能使心臟容量增加、促進排尿功能,我自己是喜歡在泡澡的同時滴入8-10滴精油在水中,邊泡澡邊幫自己的身體按摩,並且同時吸入精油的香味,讓身心靈得到完全的放鬆。而洗澡的時間也有學問,最好安排在飯後一個半小時以後較為合適,出浴後休息一下,趁泡澡後身上的溫度還沒流失時,趕快擦上身體乳液幫助吸收,但也記得要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喔!

  若是家中沒有浴缸的朋友也沒關係,我們可以用38-40度的溫水,將膝蓋以下部位浸於水中,改善上班族久坐辦公室下肢血液不循環的問題,或是乾脆就去外面好好洗個蒸氣浴吧!因為人體有在外界溫度變化時仍保持體溫恆定的機能,而調節過程中會需要消耗大量熱能,蒸氣室的溫度一般都較高,透過進出蒸氣室,能使人體的毛細血管擴張、加速新陳代謝並大量出汗,同時排出毒素,而排毒過程中也順便疏通淋巴系統,防止局部脂肪堆積,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,所以別再說泡澡是冬天專屬了,趕快抽出時間來讓身體好好放鬆吧!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