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偏頭痛癒創木救急法
偏頭痛癒創木救急法

頭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

很多人都有頭痛的經驗,但若影響日常生活,如:無法上班、需要請假休息、不能上課等等,
就需要積極的治療與控制,給予及時的緩解方法甚至評估是否需要預防治療。

日夜溫度溫差大

尤其進入秋冬季節後,在大溫差的影響下,到醫院就診偏頭痛的人數也在逐日增加。
不少患有偏頭疼的人常感覺:天氣轉冷後,偏頭痛的發作次數會變得更為頻繁。
頭部稍被冷風所吹,就會疼痛不已。
所以不少人,每逢秋冬季外出,要儘可能戴帽子圍巾。甚至有患者反映,由於害怕半夜頭痛發作,平時睡覺時,也需戴帽子才能入睡。

天冷潮濕易誘發偏頭痛問題

氣候變化造成風寒、濕氣等外邪因素侵襲,都可能增加頭痛的機會,尤其在潮濕的環境,或是本身有過於疲勞的狀況,都容易加重症狀。


筋絡穴位按摩是最佳的紓解方法

Celine建議可以使用癒創木舒活按摩精油來排濕、消炎、止痛。
癒創木調配的黃金比例(癒創木:岩蘭草:接骨木:薑:天竺葵)的療效,讓人馬上就有感覺,
不同於外面的藥物治療,用天然取代化學的自然療法讓人體沒有藥物的殘留,
穴位按摩是一個很不錯的緩解偏頭痛的方法,
若疼痛位置為後腦杓可在風池穴揉捏,頭頂的疼痛可在百會穴加強力道按揉,
頭兩側疼痛可取太陽穴、風池穴、百會穴等處按摩,透過草本藥性所產生的溫熱感滲透肌膚到體內,以達調理效果。調暢經絡氣血,氣血通則頭不痛。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