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體決定80%美麗動能
身體決定80%美麗動能
每次參加舞動芳香體驗營的學員,總是回饋我說不只身心靈舒緩,睡眠品質也變得更好了,當然我也很希望每天都能舉辦營隊,教導大家舞動芳香肢體抒發,但其實想要有好身材跟好氣色,不是輕易就能達成,但只要我們每天進步一點點,就會躍進美麗一大步。

我常說:「身體決定你的美麗」,現代人勤勞使用臉部保養品試圖改善面子問題,但卻感覺無法完全被解決,其實想要變美麗,由內而外散發自然好氣色,身體保養是不可忽略的,身體是因,臉部才是果。當然不是要你完全不注重臉部保養,但佔80%的身體卻能決定你的美麗。我用比喻來說,我們把身體想像成水管,健康的身體會自動代謝循環,但若因為作息、飲食不正確或生活壓力,讓自己代謝不良,就像水管不通堵塞了,當然就會有一堆毛病,好比說上班族如果沒有養成運動習慣,三餐暴飲暴食又不注重身體保養,當然就會有腰酸背痛、肩頸不舒服或下半身水腫,想改善問題,打開身體循環的開關是首要關鍵
中醫認為「腰者腎之府」,意思是說,腰是腎臟的家,腎氣一虛,腰必痛矣,男性朋友若想啟動循環力,就先首重於「腰部」按摩保養。我會推薦使用活血通經絡效果很好的癒創木舒活按摩精油,先用手將精油塗於腰部抹開,將雙手掌放於同側腰部,從上向下往返按摩約2分鐘,或雙手握拳,用雙手背平面交替輕輕擊打腰部,力度適中,約擊打30次左右為宜,能夠疏通經絡、舒緩疲勞的作用。
300_350.jpg
而女性朋友呢,Celine會推薦先啟動「腹部循環」,腹部是五臟六腑之宮城、陰陽氣血之發源,平常就能適度運用精油或乳液按摩腹部,不只能促進腸胃蠕動,改善外食族便秘的問題;睡前按壓則能平息肝火,有助一覺好眠。
將身體放輕鬆,將雙手於掌心搓熱後,使用乳液或精油塗抹於腹部位置(或是可以使用本身即有溫熱體感的癒創木舒活按摩精油),左手按在腹部,手心對著肚臍,右手疊放在左手上,先順時針方向搓揉約100次,再逆時針方向按揉100次,手的力度適中,自然吸氣吐氣,自己按摩的時間大約控制在五分鐘左右即可,如果在毛孔張開時按摩效果會更佳,所以洗完澡後就固定養成按摩的好習慣會更好唷。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