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代人的問題可以靠古法來解決
現代人的問題可以靠古法來解決
大家都知道頭部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,除了大腦主導控制與調節我們的生命活動,在人體脈輪中頭部又稱為頂輪,掌管了身體的分泌系統,像是:內分泌系統、消化系統、循環系統、神經系統、平衡系統等等…。
而當人體內分泌腺出問題,就會引起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,引發現代人常有的失眠頭痛、肩膀僵硬、落髮與白髮困擾及精神壓力大等等困擾…但我們其實可以透過頭部按摩來舒緩及改善這些問題喔!

300_350.jpg

頭部是我們身體中穴位最多的部位,且古代藥典文獻中有紀載:「頭部的吸收是身體的60倍。」所以平常我們就可以搭配精油按壓頭部穴道,按摩頭部對身體有益不只是古法中醫的論點,根據現代科學研究證明,按摩的同時能刺激頭皮的毛細血管,血液循環旺盛就能供給大腦更多的氧氣,還有利於頭髮的生長發育,醫療團隊及國科會也證實,香氛按摩確實有舒緩及疾病預防效果。

 

跟大家分享幾個平常可以自己用精油按摩舒壓的頭部穴位:

 

  1. 太陽穴:在兩側眉梢與眼睛向後約一指的凹陷處。按摩該穴位可治療頭痛、減緩眼睛疲勞,促進血液與淋巴的循環。
  2. 印堂穴:額頭兩眉之間。按摩可舒緩頭痛、暈眩、失眠、鼻塞等症狀。
  3. 安眠穴:耳垂後方脖子壓之有凹陷處。按摩這個穴道可治療失眠、肩頸痠痛。
  4. 魚腰穴:直視前方的瞳孔正上方眉毛中間。按摩穴位鎮靜安神、預防眼睛疾病。

最近天氣非常炎熱,如果說從事戶外工作或是業務性質需要在外奔波的朋友,我就建議使用:「薄荷舒壓按摩精油 - 木」,涼涼的薄荷能舒緩頭痛,使身心感到舒緩放鬆。若有失眠困擾的人,則可以在睡前搭配「紫色夢境舒緩按摩精油 - 水」,幫頭部按摩,薰衣草的香味可以放鬆心情,緩解疲勞幫助一夜好眠。除了居家頭部DIY以外,我也建議大家每個月至少安排一次頭部深層按摩SPA,透過芳療師專業手技與頂輪熱油澆灌,讓自己徹底放鬆身心靈,釋放壓力改善身體不適。
Close